欢迎访问本网站!
长治学院第一届大学生红色经典影视剧配音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1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各院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过了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高举信仰火炬,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深刻变化。为大力弘扬革命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内容,落实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广大学生品味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演绎生动情景党课,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示大学生精神风貌,决定举办长治学院第一届大学生红色经典影视剧配音大赛。

一、活动主题

“重温红色经典,传播中国之声”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个人、团体均可参赛)

三、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初心·砺行”辅导员工作室—如初思想引领工作室

四、活动内容

1.参赛作品必须为红色题材影视作品,力求参赛作品形式多样、题材多样,不拘泥于某一种形式。作品主题积极向上,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或学习价值,不得表达任何反动思想或表现任何宗教色彩。

2.鼓励团队参赛,团队人数不超过6人,团队内部指定1名负责人。参赛选手在团队合作的过程中,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在尊重原电影主题主线的基础上进行创新。

3.初赛和决赛要求各队伍对消音后的视频进行配音。比赛过程中,各队伍将原影视片段进行消音,可自配背景音乐。

4.初赛各系推荐1支以上队伍参赛,经初赛评比后,选出10支优秀的队伍参加决赛。优秀作品将在长治学院公众号上展出。

五、比赛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

1.报名

各院系请于11月12日前将参赛学生报名表发至学生工作部邮箱sxczxyxsc@163.com。(报名表见附件)

2.初赛

时间:11月16日下午15:00-17:00

地点:暂定1号楼10楼大会议室

注意事项:

1)各支参赛队伍请派代表于11月15日到北校区1号楼305办公室抽签,所抽取的序号即为出场序号,同时,拷贝参赛影片;

2)提交参赛影片应为mp4、avi、rmvb等常见格式,表演过程中允许使道具,参赛作品时长不得超过五分钟,作品内容必须与红色经典影视相关,内容必须积极向上;

3)每次一组表演一组门外等待,其余队伍在候场区;

4)各参赛队伍务必提前半小时(14:30)到场;对未按时到场的队伍,通过电话进行提醒;对于未按时参赛的队伍,延至其他队伍全部结束后再进行表演;比赛进行过半仍未到场视为自动放弃比赛;

5)各参赛队伍可根据选取红色影视剧内容自主搭配服装,必须服装整齐,仪表良好,具有良好的精神风貌。

3.决赛

时间:11月23日晚19:00-21:00

地点:暂定北校区实验剧场

注意事项:

1)决赛队伍自行决定是否更换决赛参赛作品;提交参赛影片应为mp4、avi、rmvb等常见格式,表演过程中允许使道具,参赛作品时长不得超过八分钟,作品内容必须与红色经典影视相关,内容必须积极向上。

2)进入决赛的队伍准备不超过二分钟左右的宣传视频,在决赛当天进行播放,用于展示队伍风采和介绍决赛作品。

3)进入决赛的各队伍派代表于11月22日在1号楼305办公室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同时,拷贝队伍参赛影片和宣传视频。

4)决赛现场设专家评委5名,大众评委若干名。取专家评委平均分为各队伍最终得分。根据最终得分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同时,比赛当晚根据大众评委现场投票选出最佳人气奖一名。

决赛采取现场亮分、前组后统一公布,而后小组隔一组公布上一组得分的形式,增加比赛的透明度,展现比赛的公平性。

六、参考影视剧目

《觉醒年代》《红船》《光荣与梦想》《跨过鸭绿江》《功勋》《理想照耀中国》《闽宁镇》《大国担当》《我们的新时代》等。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部

2021年11月1日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