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与经济学系顺利开展“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适应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走进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和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帮助农民工进一步了解法律知识,更好地推动法治社会建设。在长治市总工会的带领下,法律与经济学系法律服务队与潞州区总工会联合开展了“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启动仪式。长治市总工会副主席闫培俊、长治市总工会法律保障部部长柳珠卿、长治学院工会主席李俊清、法律与经济学系党委书记段浩、法律与经济学系青年教师代表赵宁、范丹丹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学生代表参加。

上午十时许,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市总领导分别向长治学院法律服务队、潞州区授旗;紧接着,长治市总工会副主席闫培俊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在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下,为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应该做到以下三点:一是突出政治站位、拓宽服务领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系列重要指示;二是突出服务功能、增强服务意识,解决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是突出活动特色、注重活动效果,大力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增强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和自我维权意识。接下来,在现场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发放宣传资料,并由工会干部、律师、长治学院法律服务队师生为其答疑解惑。其中在场的众多市民纷纷上前了解法律相关知识,服务队队员们也为其做出了耐心的解答,并号召广大市民要学习法律知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李俊清主席对本次活动表示肯定的同时,也鼓励以多种形式开展本次活动。至此,启动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法治宣讲启动仪式的顺利开展,为日后宪法宣传月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也深切地联系了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让学生明白了法律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勇担重责,奋勇前行。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