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成功开展“用爱唤起希望,用心抗拒毒魔”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2日 作者 :


           为进一步提升戒毒人员的法律意识,提高大学生防毒,拒毒的能力。4月11日法律与经济学系志愿者服务协会在法经系党总支书记刘银龙老师、团委副书记张瑜老师带领走进山西省长治大辛庄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教育系团委副书记高芳芳老师、行高民老师出席,活动整个过程受到了戒毒所贾科长和路科长的热心帮助。

       活动伊始 ,刘银龙老师开展了以“从心开始,重新生活”为主题的禁毒知识专题讲座。讲解中,他通过法律法规解读、法理阐述、案例分析、问题提出和实践应对等方式,就结婚、离婚、财产继承、子女抚养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对《禁毒法》 《戒毒条例》进行了解读 使戒毒人员对自愿戒毒、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和社区康复等不同的戒毒措施有了明确的认识。 刘老师讲到, 戒毒 是一场漫长且艰难的持久战。 学员 应该认真学习 禁毒知识 及法律法规, 坚定戒毒信念,早日回归社会、回归家庭,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 接着,志愿服务协会为戒毒人员捐赠了励志书籍、笔记本和笔,有助于戒毒学员,在学习之余,能记录下自己的所想所感。随后 ,志愿者 和老师 与戒毒学员们在戒毒所大厅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 。首先,教育系的两名老师针对戒毒学员心理特征 从平和面对现实入手 通过形象的比喻和生动的语言,教育引导戒毒人员正确面对戒毒生活中的各种困境,帮助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坦然面对挫折和压力,为顺利戒除毒瘾提供心理支撑。 同时就法律援助、出所就业、婚姻家庭、社会保障等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在互动交流中,戒毒人员纷纷表示在这里 体会到了家人殷切的期盼、政府真诚的关怀、戒毒所人性化的教育矫治 整体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气氛热烈,效果很好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力量,从点滴做起, 做到远离毒品,向身边的人宣传毒品危害,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禁毒”活动中。“一失足成千古恨,浪子回头遍地金。虽然你们经历了痛苦的过去,但只要你们拥有理想信念,振奋精神,拼搏自信,就一定能够迎来人生新的春天!”刘银龙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如是说道,也表示我们将保持长期的法律援助。
       最 后,志愿者 一起走进 戒毒学员 的生活区域, 零距离了解戒毒学员们的生活、学习和康复情况, 感受到了国家对于戒毒人员的关怀和 “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的决心。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学生们认识到“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向身边亲人和朋友进行有关毒品的法制宣传,为全社会禁毒教育宣传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